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发布时间:2017-08-30 09:31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17-08-30

  8月25日—26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歌剧《林徽因》是中国歌剧舞剧院2017年重点创排剧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该剧通过对一代才女林徽因传奇一生的刻画,还原了一位集建筑学教授、诗人、作家于一身的才女,彰显在社会动荡时代下,一批中国卓越知识分子们表现出的文化自觉、自强、自信,以及深刻的爱国情怀。该剧集合了院内外优秀专家联袂打造,还邀请到建筑专家及林徽因的曾孙女梁周洋女士作为本剧顾问,从作曲、演唱、舞美设计都体现了“现代”与“民族”的有机融合。

  歌剧《林徽因》于今年4月中旬走进云南财经大学等四所高校进行试演,并于5月在北京保利剧院初演。演出后剧院充分吸取院内外专家的意见,不断修改打磨,在剧本、音乐、舞美、调度等各方面都进行了重新雕琢,力求精益求精。

  演出过程中,几段精彩的咏叹调《莲灯》《一半》《法喜》《你去》《另一种发现》成为了各场景中的点睛之笔,引起了观众的自发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欢呼声雷动。有观众表示:“这部剧展现了一个真实而又与众不同的林徽因,丰盈立体、有血有肉。”还有观众说:“这部剧借助现代化舞美与创意多媒体,营造视觉与听觉并进的观剧体验,是一部‘既好听又好看’的歌剧作品。”(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