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民族舞剧《孔子》300场纪念演出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28 09: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2-2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李庆禹 摄

  2月2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大型民族舞剧《孔子》300场纪念演出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舞剧《孔子》是一部全方位展现中华风韵的民族舞剧,更是一部满载家国情怀的“历史”,共分为六个部分,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该剧以孔子一生的经历为视角,展现了在春秋末期孔子对动乱社会的失望,对大同社会的期盼和选择传道授业的情怀,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一生。

  该剧自公演至今,已累计演出达300余场,在国内外圈粉无数,好评如潮。购票观众以90后为主,而且很多年轻人是二刷、三刷、四刷、甚至五刷。本次纪念版演出早在开演前一月四场已全部售罄。

主创代表发言

  据了解,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泸州老窖·国窖1573、中演四海共同举办的舞剧《孔子》巡演已是第二年,三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守望文化根脉,回应人民群众饱满的文化热情,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共推中华文化走近民众、走向未来。本次国家大剧院纪念版演出超强阵容包含舞剧团、交响乐团、歌剧团、民族乐团、舞美工作部近300余名国家级演职员,这是一次举全院之力打造的最全艺术呈现形式的演出。2月28日至3月3日将为观众呈现出更新颖、更震撼、更有感染力的艺术效果。

舞美效果图

  发布会上还正式公布2019巡演城市,包括泉州、大同、保定、郑州、临沂、无锡、南京、青岛、天津、沈阳、长春、西安、岳阳、成都、重庆、海口、深圳、中山、广州、上海、宁波、北京、厦门、佛山、青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