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开展年度业务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2: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29

  3282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业务考核工作。此次考核分别从美声、民族、流行唱法领域,邀请国内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并由以前的拉幕考核,升级为“音乐会”形式的多维展示,突出了演员们的歌剧表演,强调了歌唱技巧、戏剧表演、人物心理等综合性、立体性的歌剧表演能力。歌剧团全团120余名演员参与此次业务大练功。


  此次考核主要从专业分数、表演分数、视唱分数、平时考背分数、工作表现分数等德能勤绩这些方面,来检验演员们的综合能力,标准更加具体、细化。这种客观的打分制度,让专家评委有理可循、有据可依,考察演员们在舞台上的每个细节,真正达到“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标准。

  考核前,歌剧团召开动员大会,强调业务考核的重要性。演员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利用演出间隙,认真地投入到考核备战状态,努力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再提升,精神状态更饱满。考核中,歌剧团团长更是第一个接受考核,进一步带动了团员们的积极性,树立了专业新风气。考核后,专家评委团将针对演员们的考核情况,进行一次分析及总结讲座,从专业的角度,剖析阐述演员们的优点及问题,并把自己最宝贵的舞台表演经验传授给演员们。歌剧团团长也与每位团员一对一认真交谈,指明其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交谈,演员们也能加强对自身能力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剧院、歌剧团的发展方向。    

  这次考核的成绩将全院张榜公布,时刻警醒督促大家练业务,也将切实落实到演员的优胜劣汰中。歌剧团要求每位演员每个季度做一次汇报音乐会,邀请观众现场观看,问卷调查,给出演员实践积分,作为年度绩效的参考之一。歌剧团也将通过选拔歌剧角色、提供比赛机会、评选职称、引荐国际大师课等方式,为演员们提供个人展示的机会,多在舞台历练,帮助演员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