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开展“大练功”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1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19-05-20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考核现场

  5月1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考核工作。作为剧院的一线部队,该院舞剧团一直坚持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最前沿。

  在专业上,舞剧团秉承剧院一贯的优良传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结合工作特殊性,在长年演出的同时仍保持演员日常的基本功训练,为演员制定多种训练课程,不断提升舞剧演员的肢体可塑性,同时每年坚持着严谨规范的考核制度,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发展培养更全面的高精尖人才。

  此次考核,院团领导高度重视,分别邀请数位中国舞蹈界业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团80余人参与此次业务大练功。每年考核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从业务考核,舞台表演,日常表现来检验演员的综合能力。考核内容由古典舞基本功、当代舞训练、技术技巧三个部分组成,且在每一部分考核内容中都融入舞剧演员的舞台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