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共此时——庆祝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周年文艺演播”
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4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2-22

  2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共同举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共此时——庆祝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周年文艺演播”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化网、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等多个平台播映。

  本次演出由中尼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中国歌剧舞剧院作为中方艺术院团,精心编排了鼓乐《龙腾虎跃》、女子群舞《采薇》、双人舞《月下柔情》、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等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又体现中尼两国友谊的舞台艺术作品,用歌、乐、舞的形式呈现出中尼文化艺术交相辉映,共同携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讲述中尼友人对和平的美好祝愿、对共同命运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