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展“学英雄、唱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08:08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5-08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歌剧舞剧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创作、演出大型交响音乐会《蓝天礼赞》。4月23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在赴沈阳演出期间,歌剧团、交响乐团、舞台美术工作部、剧目创作部联合组建《蓝天礼赞》剧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学英雄、唱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38名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文艺小分队走进航空工业沈飞试飞站一线进行慰问演出,向奋斗在生产一线的航空人致以慰问和敬意。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怀念战友》《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等作品为在场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职工代表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慰问演出结束后,文艺小分队一行在沈飞航空博览园中的罗阳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罗阳航空报国精神”专题宣讲,为其鞠躬精粹、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而动容,更加深刻理解了航空报国精神,为以艺术作品讴歌航空强国事业、礼赞海天逐梦英雄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