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3 09:36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7-13

  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陶诚以《在创演舞台艺术作品中学习党史》为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陶诚结合新中国文艺院团发展史脉络讲述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始终牢牢抓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这三条艺术创作生产生命线,坚持创排经典文艺作品,记录和塑造英雄形象,为中国人民树立光辉榜样,注入不竭的前进力量。

  陶诚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此次党课有三个意义:一是通过剧院发展历史中创作的经典文艺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三是舞剧《秀水泱泱》将于2021年8月3日在浙江嘉兴进行首演,接下来还要在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希望全体演职人员本着认真严谨的创作态度,对每一个排演环节高度负责、精益求精,坚持“四个一流”,力争将舞剧《秀水泱泱》打造成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为建党百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