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档案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11:03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7-23

  2021年7月16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档案馆”通过系统终验,正式投入使用。“中国歌剧舞剧院剧院艺术档案馆”系统的建设使用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以下简称“剧院”)艺术资料抢救保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框架下,剧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策略的重要一步。

  该系统的构建符合剧院艺术生产特点,满足对艺术资源“收、管、存、用”的需求。通过该系统,剧院形成了科学的艺术档案管理体系;实现剧院艺术资源系统化整合,专业化分类和信息化储存;实现了艺术资源的有效利用,为艺术创作提供有力支持。随着剧院老旧档案、文献抢救工程的持续推进和艺术资源的不断丰富,逐步建成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资源数据库,不断探索创新,让艺术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实现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