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用艺术形式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1 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歌剧舞剧院 2021-07-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舞剧《秀水泱泱》将于8月3日至4日在嘉兴大剧院首次亮相。

  该剧通过新中国第一位女性党务工作者王会悟的视角,用舞剧艺术致敬“红船精神”,表达了新时代对“红船精神”的弘扬和礼赞,重温了红船的历史沧桑,力求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舞剧《秀水泱泱》,向这位见证南湖红船启航的革命者寄予缅怀,向不惧艰险、百折不挠的中国共产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重温党的历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