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国交志愿者重庆南岸“送文化”
发布时间:2015-01-15 16:43 来源:赴现场采访报道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赴现场采访报道 2015-01-15

 

  重庆市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演奏《希望的田野上》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李庆禹 摄 

  114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金管银弦”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来到来到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与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携手奏响了一场田园音乐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中共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红等观看了音乐会并先后致辞。 

 

  图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为村民表演的秧歌敲鼓伴奏  

  据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北斗村的文化共建活动已经开展五年。2012年在国交与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全国首支“国字号”农民乐队——“国家乐团亲授北斗村农民管乐队”。五年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斗村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演奏家们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乐队。关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要热爱人民”,这是一切行动的指南,也是我们的真实感受。北斗村农民管乐队从建立到发展,每向前迈进一步都饱含着艺术家与农民兄弟一起付出的努力与汗水。都真实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文艺的需要和喜爱,也真实体现了文艺家们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