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6年赴重庆南岸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8 09:0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1-18

  每逢佳节倍思亲,值此元旦、春节之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于1月13日再次来到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望见这山清水秀的老地方,见到这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笑脸,握住这一双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国交的音乐家们从心里感到高兴与激动。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南岸区、与迎龙镇北斗村的文化共建活动进入第六年,六年来,北斗村农民铜管乐队从建立到发展,从登上国交新年音乐会的舞台,到登上北京音乐厅的舞台,再到2015年9月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每向前迈进一步,都饱含着艺术家和农民兄弟一起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真实的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文艺的需要和喜爱,也真实的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热爱。因音乐而结缘,因音乐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国交播撒了文化艺术的种子,北斗村的乡亲们蕴育了这棵幼芽,让其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1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如约来到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管乐及打击乐声部的艺术家们为盲童孩子们带来了梦想课堂,一起练习《辛德勒的名单》。
    下午,“文化进万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进社区全民艺术普及课堂来到重庆市南岸区文化馆,三组室内乐重奏组不仅为南岸区市民进行音乐知识普及,还演出了贝多芬的七重奏和宫崎骏动画片插曲等多首风格各异的室内乐作品,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来源:中国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