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06 08:3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2-06

  两节临近,根据119号《直属艺术单位安全维稳工作会》上董伟副部长传达的中央有关文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27日《文化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杨志今副部长传达的中央指示,中国交响乐团根据自身实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了安全维稳工作。 

  一、完善安全维稳规章制度,成立安全维稳组织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根据要求,中国交响乐团召开了安全工作扩大会议,确定了主管领导牵头,人事保卫处与后勤部相互协调,其他部门共同维护落实的安全工作计划,确保有领导、有组织、有落实地做好两节期间的安保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书的签定,做到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全面提高安保工作参与度。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保意识。中国交响乐团根据上级安保工作部署,重点从安全维稳、消防防火、禁烟等多个方面加大了宣传力度,制作了多条条幅并张贴于乐团醒目位置,有力地宣传了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乐团职工的安保意识。 

  三、加强巡查,重点部位,重点防护。中国交响乐团成立巡查小组,组织人员在双节之前对库房、乐团排练厅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防隐患于未然,将隐藏的危机扼杀于苗头阶段。重点对办公楼3-5层楼道进行了清理,安置了一批铁皮柜子,将楼道内易燃杂物基本清理完毕;加大对办公场所内吸烟行为的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北京禁烟条例,严防火灾隐患。 

  四、加强安全消防方面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组织乐团职工进行了安全防爆及消防防火的应急预案演练,由专业人员示范防爆器材及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参演人员人人上手实操,确保人人会操作,提高了职工的实操能力。 

  五、加强安保设备的更新与维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硬件能力。中国交响乐团先后购入了防爆服、防爆叉等防爆设备并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新检查,为安全保卫及消防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硬件保障。 

  六、根据乐团实际,制定中长期安全维稳工作计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如下1、完善改造办公楼消防报警系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减小火灾发生几率。2、完善改造乐团现有监控系统,对老旧监控设备进行升级,提高视频探头清晰度,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联动机制。3、加强对办公楼住户的排查与管理,对进出乐团人员实行严格管理登记并逐步推行出入证制度的落实,为下一步办公楼住户搬迁做准备。(来源:中国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