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10-24 14:1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24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交响乐团领导和部分行政工作人员于会议室进行了视频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文化部直属九家文艺院团之一,中国交响乐团将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在艺术生产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来源:中国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