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浏阳河》奏响湘江之滨
发布时间:2016-10-25 09:3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25

  中国交响乐团湖南省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之邀为株洲市神农大剧院举行启用仪式暨首场演出,于1019日和20日,连续两晚为株洲观众带去了精彩的交响音乐会。市委书记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领导嘉宾和在株全国劳模、农民工、环卫工和神农大剧院建设者代表等,也随普通市民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以比才的《卡门序曲》喜庆开场,接着《红色娘子军》的三个选段《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和《万泉河水》、《沃尔塔瓦河》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白毛女》组曲选段,引发湖南根据地革命老区人民的声声共鸣,不少观众更是合着熟悉的旋律轻声合唱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贺绿汀改编的《森吉德玛》、爱德华·格里格的《索尔维格之歌》、《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湖南民歌《浏阳河》,其中的《浏阳河》更是博得株洲观众满满的认同感,连低年龄的小观众都合着拍子手舞足蹈起来。乐团返场加演了《蓝色多瑙河》、《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德斯基进行曲》三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最大的诚意回馈热情的株洲观众。散场后,剧院门口仍然有不少市民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回味着交响乐:今晚我们被音乐打动,真想再听一场!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国交乐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更派出精锐队伍,并加演多首曲目,以超长演出时间回馈株洲观众的热情。而且,国交此次不仅用实际行动助力株洲文化建设,更在巡演期间组织党员及演职人员观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湖南这一重要革命根据地重温先辈们走过的长征之路,继承红军长征精神,为我国文化事业的长征路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来源:中国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