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年中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7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 2018-07-16

  2018年7月9日,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下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乐队声部首席、合唱团声部长召开了国交年中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并学习雒树刚部长在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国交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国交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落实雒部长讲话精神,各党支部积极做好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全团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深查细找,扎实整改;领导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敢于担当。

  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上半年,国交党政领导班子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团演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严格遵照部党组指示,结合乐团实际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基础,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二、以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规范管理,从严治团。三、以服务人民为宗旨,践行使命,无私奉献。四、以“双扎根”为载体,组织创作,勇攀高峰。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强管理,抓创作,促演出,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新思想新要求,国交党委将进一步抓思想,聚合力,夯实党建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学习,抓廉政,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下半年艺术生产和创作工作将紧紧围绕国家文化战略部署,以代表国家文化名片的国家艺术院团身份,继续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做好2018-2019年度音乐季的规划和实施;抓好创作,推出成果;继续深入开展音乐普及活动,并积极开拓商演市场,拓展经营思路,扩大经济效益。进一步创新生产方式,推进国交数据库工程,着手开发新媒体多平台宣传渠道。梳理部门职能,建章立制,依法依规行文办事。加快推进团址重建、音乐厅改造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国交实现稳定发展的关键之年,国交党委将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团演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砥砺奋进,为新时代文艺工作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