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红旗渠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09

  4月7日,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在副团长尹波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听说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要来参观学习后,林州市武家水村的三百多名乡亲搬着凳子早早等候在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欢迎文艺小分队。看到热情淳朴的乡亲们,小分队深受感动,走进百姓中间和他们零距离接触,亲切交谈。

  面对乡亲们的盛情,文艺小分队的队员即兴派出数位声乐演员,为大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滚滚长江东逝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待》《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虽然是即兴表演,但演员们情绪饱满的演唱和专业的水平,仍然获得了乡亲们雷鸣般的掌声。

  离开武家水村,文艺小分队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室,继续进行党史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从“从黑暗走向光明”“东亚病夫站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复兴之路任重道远”四部分,以点带面地学习了我党的百年历史。

  通过一天的党史学习,大家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深入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