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07-07

  630日,旅游报社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及人民日报有关两会评论文章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社长徐行主持会议并从“聚焦高质量,谋求新效果;积极谋转型,拿出真办法;过好紧日子,抓出新局面”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徐行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首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还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面考验旅游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场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将和大家一起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开拓进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近年来报社紧扣中央和部党组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坚持守正不断创新,比较明显地改变了以往一张报纸打天下的局面。尤其是近两年的两会报道,通过多点采访、多角度报道、多渠道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新效果,相关工作和传播效果受到部领导、中国记协等领导机构的肯定。在经营部门的艰苦努力下,报社的收入降幅在逐步收窄;通过主动作为,报纸发行实现逆势增长;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等新项目持续推进,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体现了一定活力,展现了一定经营前景。 

  会议要求,旅游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雒树刚部长623日为部系统讲的党课、部机关党委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努力增强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要知难而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促进报社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