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提高采编工作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5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07-20

  7月16日下午,中国旅游报社召开采编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采编部门关于近期重点选题策划、采访报道工作安排的汇报,对高质量做好采编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报社采编部门充分利用“一报、两网、两端、多微、多号”等融媒体平台,强化“移动优先”,取得一定成效。采编部门关注重点热点,精心策划选题,创新宣传报道形式,较好完成了疫情防控、全国两会、脱贫攻坚等重要宣传报道。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采编工作纵向比有进步,但在围绕中心工作、重要节点、行业热点组织策划报道方面,与部党组工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内容生产是报社的核心业务、立身之本,各采编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等靠要”思想,更不允许出现“打盹”“走神”“跟不上”“慢半拍”的现象。会议要求编委会、部门中层和编辑记者要认真查找问题,增强责任心、进取心,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的采编工作中,提高选题策划能力,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投入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全社采编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清形势,抖擞精神。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给报社发展带来的压力,坚持内容为王,以优质内容形成发展优势,努力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锐度、有温度的新闻精品。  

  二是互相促进,放大效果。要注重通过以老带新、精准培训等手段加强采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要充分发挥编委的督促带动作用、管理部门的督查督办职能,凝心聚力,协同进步。

  三是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要建立健全选题研究、错讹惩处、薪酬考核等配套制度,体现用制度管人的约束力和防控力;要强化每一名工作人员对采编规范流程的敬畏之心,通过严格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对融媒体一体化平台重启运行工作作出安排,决定由融媒体中心尽快起草融媒体一体化平台试运行方案,经编委会审核通过后,于7月底前组织平台试运行,8月起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