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20:1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8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主题宣传行动”在山西省静乐县启动。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活动为期4天,邀请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赴静乐县、娄烦县两地进行深入采访,关注当地脱贫攻坚的举措和成效,并向全国广泛宣传推广。

采访团走进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王阳摄

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 王阳摄 

非遗传承人王环先现场剪纸 王阳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文化和旅游资源亮点,记录脱贫攻坚工作的显著成效和典型事例,展示文化和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励民、惠民、富民、安民作用,关注非遗保护与传承,助推当地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静乐县与娄烦县均是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县,分别于2020年2月和2019年4月退出贫困县序列。静乐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汾河上游,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拥有“中国藜麦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娄烦县地处太原市西北郊、吕梁山腹地、汾河中上游,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国家重点湖泊治理项目试点县、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县。近年来,静乐县和娄烦县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挖掘当地文化,开发旅游资源,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