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2020美丽中国行 聚焦云台山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27


万亩红叶 云台山景区 供图

  金秋10月,河南省云台山景区进入红叶最佳观赏季,万亩红叶竞相绽放、色彩斑斓。同期,“红叶国潮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云台山景区盛装启幕。当典雅多姿的汉服遇上秋日的红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10月24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焦作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美丽中国行 聚焦云台山”采风活动启程,活动旨在展示宣传疫情后云台山的旅游发展和创新突破成果,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云台山景区。


夕阳下的汉服丽人 云台山景区 供图

  本次采风活动在云台山“红叶国潮文化节”期间开展,由10余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旅游达人组成的采风团,利用两天的时间走进云台山景区,走进红石峡、小寨沟、叠彩洞、茱萸峰等主要景点,观览云台山的红叶盛景;体会云台山创新引进的飞拉达攀岩、球幕电影、玻璃栈道等;调研云台山附近的民宿,深入了解旅游在当地人民奔小康路上起到的作用,并将关注云台山夜间经济的发展情况,发现云台山之美。记者们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云台山创新举措,展示“云台新现象”。


红石峡景区 云台山景区 供图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云台山景区从主动闭园到全力以赴抗疫,从大手笔营销到快速复苏,从辐射带动式发展到共享发展成果,以疫情后市场启动全河南省第一,游客人数全省第一,综合收入全省第一的亮眼成绩单书写了“云台山新现象”。“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电音节、“红叶国潮文化节”等活动的推出,不仅为云台山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也正在为云台山这个山水奇绝的国家AAAAA级景区贴上时尚、活力、古风古韵的多元化标签。


“2020美丽中国行 聚焦云台山”采风团合影

颜国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