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0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11-03

  10月26日,中国旅游报社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和平部长在部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社长徐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总要求,是我们加快完善内容生产体系建设的根本遵循。近年来,旅游报社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将融媒体建设作为推进我社整体转型发展的首要任务和主要抓手,进行了不少尝试,付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明显效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社采编报道坚持“移动优先”,充分体现了融媒体采编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当前,媒体融合发展正处在一个崭新而又复杂的时代——智能科学与高速移动互联网将迭代融合主导传媒发展,催生着一场深刻的变革。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按照“行业媒体要立足本领域、本行业精耕细作,不断扩大品牌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拥抱未来”的姿势对冲发展中的“焦虑”,从认识上、能力上、技术上、机制上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完善内容生产的体系建设、加快拓展经营产品的迭代升级、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观念的刷新、行动的果敢、执行力的到位,推动中国旅游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体现新时代党媒的使命担当,为文化和旅游宣传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和部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全行业学习贯彻《民法典》做好宣传报道。旅游报社作为国有文化企业,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尊法守法的底线意识,不断强化维护报社合法权益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