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荣获“十三五”中国报业媒体融合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4 15:10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0-11-04
  11月4日,中国报业协会、中共运城市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会上,中国旅游报社荣获“十三五”媒体融合发展优秀单位。
  近年来,中国旅游报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和部领导要求,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全面加快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融合步伐,积极推进融媒体发展和全媒体建设,已经从“一张报”发展为“一报、多网、一端、多微、多号、一频道、一图库”的融媒体矩阵,并运维文化和旅游部微信公号、官方抖音号等。2019年6月,中国旅游报社再次整合全社资金、人员及平台资源,组建融媒体中心,并启动融媒体一体化平台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同年12月项目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项目建设共投入700余万元,包括硬件设施、基础网络、软件系统三大方面、十余个子项目。融媒体一体化平台具有全流程、全员化、全时段、全媒体、全监测等五大亮点,实现了报、网、端、微、号等融为一体,舆、策、采、编、发、评等流程再造,切实提升了内容生产能力,拓展了传播渠道,提升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中国旅游报社将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全面加快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融合步伐,进一步推动报社融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并以融媒体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资源整合,构建旅游新闻宣传、旅游营销推广、行业交流学习、旅游信息服务、旅游舆情监测五大平台,切实提升自身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发挥好党在旅游行业的舆论喉舌作用,为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贡献媒体融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