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6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03-24

  3月22日,中国旅游报社(以下简称“报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主持会议,社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内容及文化和旅游部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社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立足职责职能,抓好对标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2021年全国两会的特殊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和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传播力和引导力。

  会上,采编部门代表就社全国两会报道工作作汇报发言。两会期间,社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发展等主题,精心策划选题,创新宣传报道形式,全媒体多平台立体发声,圆满完成两会报道任务,获得中国记协通报表扬及部领导批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