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文化和旅游保险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13:13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2019-09-03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保险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携程集团、江泰集团、灵山集团、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中青旅、同程艺龙、西安海外旅游、飞猪旅游等9家代表性文旅企业,以及人保财险、平安产险、中华财险、华泰财险、易安财险、太保产险、国寿寿险、华夏人寿、聚联保险等9家代表性保险企业参会,围绕建立旅游安全信息发布机制、提升旅游者紧急救援服务、促进文化保险和旅游保险发展、建立更为完善的文化和旅游安全保障体系等问题展开研讨。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产业发展司、市场管理司相关处的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文旅界和保险界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市场力量在保障文化和旅游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保险覆盖范围,加强文化、旅游和保险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保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