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7 08:46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27

 

  5月1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而举办。以“中国精神·中国梦”为主题,结合了新时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主旨,以激发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吸引众多优秀的民间美术人才参与到农民画艺术创作中来为目的,创作和展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展览由中国农民画研究中心于2016年申报。2017年初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截止到5月,先后开展了“山花奖”初选、进入中国美术馆展览作品遴选工作。

 

  入选本次展览的200幅作品来自安徽、辽宁、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云南、浙江、重庆共25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涉及60多个农民画画乡,由汉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多民族的农民画艺术家创作,展示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梦”的主题,是能够反映当代中国农民画最高水平的代表性作品。(来源:中国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