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第二届中国画学会展·时代华章2018”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0 08:5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18-03-20

开幕式现场

  3月15日,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画学会展·时代华章2018”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本届展览是继2015年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首届中国画学会展”后,中国画学会又一次将全体理事作品集体亮相的学术性大展,通过展示近300幅由中国画学会理事画家创作的作品,反映当代中国画的艺术成果,推动当代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发展。

  本届展览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集中呈现了中国画学会成立7年以来的整体学术面貌与艺术水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与首届学会展览相比,本届展览引入了策划机制,以“当代中国画的时代格局”为学术主题,分设“文脉传薪”“时代丹青”“都市心象”三大单元,每个单元分别体现当代中国画在创作中所突出的“传统性”“时代性”“创新性”三个方面,力求多元展示中国画学会的艺术包容性与学术前沿性。

展出作品

  参展作品大多是学会艺术家近三年的创作成果,经过艺术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确保展览的学术水准。此外,特别指定部分艺术家创作的大尺幅作品,亦呈现在此次展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