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0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11-11
  11月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中国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主持。
  吴为山在致辞中指出,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有赖于教育,有赖于学校教育,也有赖于社会群体、社会文化机构的辅助性教育,其中教育的主体是学校,而终身教育的概念是全社会。今天,从中国石油大学开始,中国美术馆近60年馆史上第一次正式开启馆校合作。
  山红红在致辞中表示,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加重视美育。今天的签约可以说是双方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贯彻,也是学校对教育部相关部署的落实。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吴为山与张来斌代表馆校双方签署共建美育基地合作协议,随后双方代表共同为“共建美育基地”揭牌。
  如何以馆校合作的方式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美术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美育基地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根据合作协议精神,中国美术馆将在开展艺术讲座、进行美育教学、举办艺术展览、推动志愿服务等方面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美育实践基地,不断探索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方式,为馆校合作积累经验。
  中国美术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