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与新疆美术馆(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中心)
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2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04-16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美术馆与新疆美术馆(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中心)将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制。此举旨在宣传推介新疆文化和旅游,加强业务交流,繁荣和发展新疆美术,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人、以文建信、以文培元,使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根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

  中国美术馆典藏丰富、精品众多,与新疆独特的艺术资源相结合,进行各类主题展览交流活动,一方面更好地“活化”中国美术馆的典藏作品,另一方面促进新疆文化和艺术得到更好展示。双方将共同推动美术研究、传承发展和创新实践,增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广泛合作。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指出,本次与新疆美术馆建立帮扶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文化服务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举措。中国美术馆将在文化资源建设和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新疆美术馆的发展,推动新疆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美术馆将配合新疆美术馆,协助组织、策划、协调相关展览,在全面表现新疆题材美术创作成就的同时,挖掘其对中国美术发展所产生的重要意义。据悉,“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美在新疆——中国美术馆藏精品展”和“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丝路飞虹——中国美术馆藏韩乐然作品展”已经策划完毕,一大批中国美术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很快将与广大新疆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