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首届中日韩数字文化交易会将办
发布时间:2012-07-17 0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全悦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2-07-17

    中国文化报记者卢旭报道: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和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日韩数字文化交易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市举办。本届交易会展馆面积达8000平方米,将邀请中国、日本、韩国的100多家数字文化企业和相关机构参展。
    据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介绍,首届中日韩数字文化交易会主展区为中国、日本、韩国文化机构创意和制作的原创数字文化作品,包括数字舞台剧、数字音乐作品、数字美术作品、数字视频以及游戏动画作品等。交易会现场还将设立商务合作洽谈专区,为文化企业和机构等提供有针对性的交流机会,进行合作洽谈,签订数字文化演出、展览、展示合作协议等。
    据悉,本届交易会将通过对数字产品的展览演示和评比交流,评选出创意大奖、设计大奖、艺术大奖、产业大奖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数字文化大奖”。与交易会同期举办的中日韩数字文化产业论坛及发展研讨会,将围绕“数字技术与文化”“数字文化改变生活”“数字文化创意与创新”“微电影与大众审美个性化”等主题进行研讨。展会现场将设立 “酷日本”“韩流”“中国风”等一系列数字文化体验专场,邀请观众参与和互动。
    此外,主办方还将组织优秀的原创数字文化作品在全国巡回展示,并建立数字文化产品中日韩之间展览演示巡回机制,将交易会的成果推向亚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