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数集团“老领导、老专家、老艺术家口述史”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6-09-01 10:4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01

  在文化部办公厅的组织筹备下,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在2015年9月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从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老领导、老专家、老艺术家口述史”项目的承制权,由全资子公司中数世纪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执行,并按照计划迅速启动了该项目的工作。 

  历时至今,中数团队“口述史”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采访并记录了60多位被访人,其中最大年龄达98岁,最小年龄也达71岁,平均年龄为84岁,包括陈昌本、梅葆玖、李谷一、李世济等人。共完成了334个小时的拍摄录制,录制时间最长的是故宫博物院的于坚老师,历时半年拍摄,共计时长为40个小时。此外,团队还完成了文稿校对135万字,提交成片18部。 

  2016年4月14日,中数世纪传媒中标2016年度“口述史”项目的摄制工作,并在办公厅的领导下于6月18日召开了“口述史”研讨会,聘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的专家参与研讨,互相交流,提升业务水平;此外,还预计于2016年9月在文化部大厅一侧举办“口述史”主题展览。 

  中数团队将继续延续秉承优质的服务,与严谨的工作状态、做好纪录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按照规定的时长,完成这份意义深远的工作,使这些珍贵历史中蕴含的人文价值得到发扬光大。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