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数集团积极处置中录总社废弃电器电子类资产
发布时间:2016-09-23 09:3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23

    按照文化部“瘦身健体”工作指示,中数集团结合中录总社实际情况,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降低经营成本,严格按照国有资产处置流程,于2016年8月将中录总社19件废旧录音录像设备交由“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统一回收处理,并依据资产处置批复文件、废弃电子类资产回收凭证交财务用于调整资产、财务账目。9月初报文化部财务司国资处备案。该批设备购置于2003年,原值408460.00元,现净值19857.00元,由于中录总社原有业务停止导致设备存放至今无法使用。 

  该项处置工作历时近4个月,中数集团首先向文化部财务司国资处咨询政策法规,随后立即对待处置资产进行调查核实,确认报废处置权限、条件、工作流程,牵头“数字出版部”成立了由沈凡鹤、葛音、马金山三位同志组成的专家鉴定机构并出具《专家组鉴定报告》,最后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接,确认处置手续完备后将设备移交。在此期间,资产办与设备暂存单位“北京敦煌音像发行公司”充分沟通,补签了六年《保管合同》并准备支付6年的设备保管费。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对方的充分信任,从而化解了积聚已久的矛盾,最终对方积极配合协助我们完成了设备的清运工作。(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