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数集团开发研制的“美丽乡村数字文化平台”在佳木斯市(富锦)试点调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6-10-20 11:2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20

  10月14日,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联袂TCL集团联合开发研制的“美丽乡村数字文化平台”,在“全国最美村官”姜驰所在的佳木斯市富锦市砚山镇福祥村调试成功。 

  “美丽乡村数字文化平台”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影视等技术手段研制,集数字影院(几乎与院线同步)、群众娱乐、宣传教育、资讯传播、学习培训、视频会议等功能为一体,是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通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也是中数集团、TCL集团积极参与“振兴东北”的重大举措。 

  在调试现场,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总经理陈建祖、TCL集团副总裁史万文、中国数字文化集团项目顾问李晓桦、黑龙江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张志海,佳木斯市文广新局局长马冬梅等与基层文化工作者、福祥村村民一起观摩见证了平台的调试功能及展示,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全国最美村官”姜驰兴奋地说:“这个平台接地气,俺们不离村就能看到城里的大片,在广场上扭完大秧歌,回到屋就能卡拉OK,上级有什么精神还能开视频会议,老带劲了。” 

  据悉,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和TCL集团在“美丽乡村数字文化平台”调试成功基础上,根据农村发展需求,继续完善电商、远程教育等系统功能,真正成为农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平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也相继予以报道。(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