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数集团首次“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数字化生存”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6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18-09-04

  8月24日,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艺术管理》杂志学术支持,北京多艺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华网吉林分公司、民营美术馆联盟、吉林省工艺美术集团协办的“当代青年艺术的数字化生存”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艺术管理》杂志编辑部主任管理主持,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数艺术项目经理全荃,中国财富网艺术品项目总监、《收藏投资导刊》副总经理苏娟,吉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朱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运营总监傅献民、北京文物保护基金会宫廷文化传承保护专项基金主任孙赫阳,北京多艺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佳徽,吉林省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冯宇平,吉林动漫集团总经理王永青参加,来自吉林省的11位青年艺术家发表了自己对数字化生存的感受和思考。

  会上,主办方与各位专家、青年艺术家分别就探索由于数字化,特别是数字化“危机感”而带来的身份认同、角色转换、自我意识流动等变化;探索由于数字化而促成艺术家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化的趋势,尤其是发挥互联网在宣传推广中的作用;探索利用数字化手段创造新的艺术形式或艺术内容的途径,比如3D打印对雕塑的冲击、比如AI绘画;探索真实性、规范性、艺术性等理论范畴由于数字化传播的发展所产生的变化,以及艺术家行为准则和社会责任的延伸与调整;探索数字化时代人们对于时间、空间、场所的个人体验或社会体验的变化,以及上述变化如何影响艺术创作等方面问题展开研讨。

  据悉,“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数字化生存”学术研讨会还将在北京、辽宁、福建等省份持续举办,全面调研艺术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数字化、平台化、金融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