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京剧启蒙》入选“云·游中国”
发布时间:2020-05-15 13:11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 2020-05-15

  近日,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策划制作的外宣项目《京剧启蒙》三合一系列产品内容,经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和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云·游中国”——“京剧宅家欣赏”在线专题推广活动重新推出,内容形式,历久弥新,再次实现了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初衷。

  《京剧启蒙》三合一系列产品包括一本图书《读京剧》、一部电视片《看京剧》、一张CD《听京剧》。《读京剧》推介26出剧目的剧情,分为“教化”“忠义”“历史”“公案”“宫廷”“爱情”“神话”7篇。这是落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举措。《听京剧》选录了18首京剧的名家经典唱段,配以中英文对照的唱词,通俗易懂,短小精悍,朗朗上口,风格迥异。《看京剧》由一位在中国学习的德国留学生引领,走进京剧,通过学会“看京剧”,进而了解中国人的思维理念、审美情趣和道德情操。“京剧宅家欣赏”通过拆分上述三个部分的内容,在线分享京剧故事、名家唱段和经典剧目,为海外“宅家”民众打开了走进京剧艺术、了解和喜爱京剧的窗口。

《京剧启蒙》三合一

  《京剧启蒙》策划、制作于20年前,虽历经二十载,但在数字技术的转换下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