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首次进行8K视频技术测试
发布时间:2020-08-20 10:44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0-08-20
  2020年8月14日,中数像音像录制团队在北京人民剧场做着拍摄前紧张的布置工作,准备迎接连续两天的像音像剧目《钗头凤》的拍摄。与以往的录制不同,这次录制中,中数团队与合作伙伴4K花园合作,在人民剧场进行了8K视频技术的测试拍摄,这次测试具有重大意义:它标志着中数步入8K时代已经提上日程。
  在14日测试开始前,中数团队的工作人员一起熟悉了此次拍摄使用的设备,学习了各种参数以及使用方法。机位设置完毕后,正式开始了8K测试。这台8K级别的摄影机与中数团队的4K设备相比显得非常小巧,十分不起眼,但是与外观的小巧不同,它拍出的素材比4K设备拍出的素材更清晰。

摄影机进行测试中

像音像剧目《钗头凤》录制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