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公文处理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5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0-10-28

  2020年10月23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组织开展“公文处理知识”专题培训,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文管理处张剑处长应邀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广明主持会议,集团及下属公司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张剑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公文处理基本知识、部机关公文处理基本情况和收文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帮助大家牢记公文格式常见问题,他引用多个示例让大家现场“找错”,讲解生动有趣,针对性强。

  周广明同志指出,集团近期安排了民法典、公文处理等培训,充分说明集团对建设学习型企业和员工培训工作的重视。在日常工作中,公文、财务、法律等知识内容,不仅是相关部门要掌握的业务,也是各部门各直属公司都会涉及的工作内容。希望大家在今后公文处理工作中做到增强意识,多实践多应用,增强责任心,公文报送切实做到层层负责、层层把关。办公室在今后公文办理中不仅要起到指导作用,也要起到监督职能,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有严重错误的公文可以采取通报或退回的形式,以此来增强大家对公文规范的意识,提高公文的质量。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对公文知识、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极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