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举办
“剪辑经验及影视赏析”业务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23:27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03-28

  3月23日下午,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数集团”)举办了以“剪辑经验及影视赏析”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分享会,主讲人为集团资深导演和剪辑指导麦萌。

  麦萌老师从事导演及剪辑工作多年,在中数集团品牌项目“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等重大摄制项目中担任电视导演和后期编辑。麦老师先从后期编辑的原则及流程讲起,通过“京剧像音像”片段将理论串联起来,分析了固定镜头与运动镜头的多种组接方式。 

  在影视赏析部分,麦老师以《泰坦尼克号》《无间道》《疯狂的石头》等经典电影片段为例,解析镜头的推拉摇移及蒙太奇技法的运用。 

  这种实例与后期剪辑理论相结合的讲述方式,深入浅出、翔实生动、通俗易懂,使参加培训的员工了解了视频基础知识,也为大家日常观赏影片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