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联合制作的戏曲电影《邓恩铭》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3 11:02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13

  12月6日,经过一年的创作和筹备工作,由济南市京剧院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联合制作的戏曲电影《邓恩铭》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戏曲电影《邓恩铭》是中国数字文化集团首部重大历史题材京剧影片作品,是对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无产阶级革命家邓恩铭的深情缅怀和歌颂,是对他光辉革命历程的浓缩和再现。该片剧本于2021年9月通过了国家电影局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的审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与济南市京剧院同心协力拍摄制作,通过京剧艺术和电影艺术的结合,展现革命英雄的光辉人生和感人事迹,赓续党的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播革命精神,向革命先驱者致敬,更有深刻而久远的政治意义和纪念意义。

  为了保证影片的党史严谨和艺术水平,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本部影片邀请中国著名导演、杰出影视编剧龚应恬担任电影导演,著名京剧艺术家李少波担任京剧导演,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负责唱腔设计,优秀青年编剧马笑担任编剧,济南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保良担任主演,饰演邓恩铭。同时,影片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杨胜群,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和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赵景勃担任本片的党史专家和戏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