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悉尼举办“东方·亮”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7-10-16 09:4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 2017-10-16

  澳大利亚悉尼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6点,“东方·亮”——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展览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传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文化报·文化财富周刊》承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文化参赞张英保,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珍妮弗·斯帕克等嘉宾,以及宫廷家具修复专家、太和木作创始人关毅等参展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作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年度重要海外展览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当代中国的创新与活力,在筹备阶段即受到广泛关注。展览展出了来自北京太和木作的宫廷家具和对北京故宫乾隆花园宫廷家具修复前后的图片文献,以及来自四川自贡的海天彩灯实物、户外灯艺图片等,数十件作品精心陈列与布局,呈现出中国古老非遗艺术的当代生命力。

  顾小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中澳双方未来持续的友好合作能够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提升。中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此次优秀展览,提供了展示中国非遗文化的良好平台,希望澳大利亚民众借此更加了解中国。

  刘承萱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以“东方·亮”为主题,主要展示中国的彩灯和红木文化,寓意中澳关系蒸蒸日上、红红火火。彩灯和红木文化是中国古典宫廷艺术和民间艺术的典型代表,承载着中国传承千年、现在依然倡导的“工匠精神”。希望通过展览,澳大利亚民众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愿意以此为契机,与澳方文化机构、企业团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澳在人文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开幕式后,来自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文化艺术界、企业界、海内外新闻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观了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