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报社部署十九大宣传报道及生产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09:2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7-10-17

  10月16日,中国文化报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及报社领导班子、编委会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确保十九大前后的媒体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在宣传报道方面,报社在做好文化系统“砥砺奋进的五年”等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系列宣传报道的同时,即进入会议的宣传报道阶段,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和各岗位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和生产安全工作。

  会议对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所有人员要严阵以待,尽职尽责按照中央及部党组部署、要求做好报道工作。同时要及时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制定严密扎实的宣传报道方案,在认真做好程序性报道的同时组织好自采稿件,要烘托隆重热烈的气氛;在报道内容上,对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道要浓墨重彩,要重点宣传文化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及地方文化厅(局)等系统内收看收听十九大会议的情况及其热烈反响;在报道风格上,要广泛调动报社采编人员及驻各地记者站力量,把笔墨和镜头多对准基层单位和基层文化工作者先进事迹,文风要鲜活生动,更接地气,加强可读性。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要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报道高潮。

  为确保报纸流程和生产安全,报社对采编流程重要岗位实行双岗制,要闻版等重要岗位采取一岗双人值班,十九大期间,每天除编前会等常规采编会议外,增设夜班前的采编协调会。目前,为加强管理,保证采编环境,编辑室、照排车间等报纸生产部门已启用指纹识别系统。

  会议强调,要加强十九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报社办公区、库房等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强化网络技术安全和舆情监控,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