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报社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6 09:2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7-11-06

  11月2日,中国文化报社召开编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雒树刚部长对《中国文化报》加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的批示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雒部长批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报道规模、丰富报道形式、创新呈现方式、加强统筹协调等方面深入讨论、研究落实举措并做出安排。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以及报社领导班子同志、编委、各采编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员要按照中央和文化部党组要求,迅速行动,按照雒树刚部长对报社加大宣传力度的批示要求,更好地发挥《中国文化报》作为文化部党组机关报的职能作用,在前期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加强策划和采访、约组稿件,注重深入基层单位采访报道,采取多种形式,开设新的专栏专题,在呈现形式上进一步形成声势,形成合力,提升宣传效果。

  会议对下一阶段报道工作作出部署:《中国文化报》一版、二版作为宣传报道的重要版面,要及时呈现中央及中宣部、文化部及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采稿件,并及时刊发新华社要闻报道文稿。现在一版开设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栏标要更突出醒目。除一版、二版等要闻版面外,其他版面每天必须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道。凡是涉及党的十九大内容的相关稿件,集中在一版醒目位置做导读、摘要,所有涉及党的十九大宣传的稿件一律要挂栏标。要调动运用记者站和地方文化厅局宣传部门力量,加强理论评论版、副刊版、地方专刊版、美术文化周刊、文化财富周刊的约稿组稿工作,每期必须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要加强策划,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专版。要创新丰富报道形式,以要闻、消息、综述、侧记、访谈、理论评论、言论、图表、图片专版等各种形式,全面、准确、到位地宣传报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标题要醒目突出、版面要有层次感,以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报道主题。

  作为文化部党组机关报,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的重要舆论阵地,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国文化报社一定把雒部长批示精神不打折扣地落实好、执行到位,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巧妙融合,全面铺开,为文化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