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美专家费城论道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4 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4

  中国文化报记者薛帅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美国费城市政府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对外文化传播中心和美中商旅总会联合承办的“温馨之约——中美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论坛”在美国费城宾州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赵宇敏,费城市市长詹姆斯·肯尼(James Kenney),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编辑兼中国文化报社总编辑宋合意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赵宇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美两国也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中美间更多交流合作终将形成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积极力量。詹姆斯·肯尼说,当今中美两国关系越发的密切,双方有着更深层次、重要的交流关系。论坛为进一步探讨和分享这些经验与技术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宋合意表示,在走向现代化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包括新闻传媒机构,越来越认识到文化遗产对于城市、对于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性,更加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相信通过人文交流互鉴,彼此都会受益,也有利于人类文化遗产的传承、共享,有利于城市发展得更美好。

  论坛上,中美专家围绕“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经验分享”“数字遗产保护的机遇与挑战”“文化遗产助力城市发展”等主要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郭旃、霍利·拉什迈耶、张之平、张广汉、多诺万·雷柏玛等中外专家先后演讲并回答了听众提问。

  “温馨之约”系列论坛活动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国内外主办的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的高端思想对话品牌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为该品牌系列活动的第十届,吸引美国各界嘉宾约15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