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在北京举办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03-18

  3月13日,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支持下,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协办的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中传新文创(IP)平台”)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蔡家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增伟,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智勇,以及京东、微博动漫、文创板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美国佩斯画廊、日本内容产品海外流通促进机构(简称“CODA”)等海外知名文化企业代表与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对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意义重大。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文化央企核心优势,发挥信息技术驱动作用,建设运营中传新文创(IP)平台,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传新文创(IP)平台作为中外企业在IP交流与合作领域的一站式在线解决平台,其服务范围涉及形象、游戏、影视、衍生品、非遗、艺术家、文学、漫画、动画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入驻平台的国内外知名文化代表企业进行了签约,各环节签约企业有海外机构代表日本CODA、美国佩斯画廊,国内签约企业有京东、微博动漫、文创板平台。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向上影业集团公司、若森数字、真实影像传媒、佩斯画廊、微博动漫等中外文化企业代表,结合中传新文创(IP)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与自身在运营中所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会代表称,知识产权无形性和互联网无边界性叠加,使侵权手段更加隐蔽、形式更加多样、成本更加低廉,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平台所提供的各项服务涉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各个环节,非常全面,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愿意结合自身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维权中遇到的经验教训,联合IP平台服务内容寻求解决方案,共同助力中国互联网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