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首次融媒体报道中国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05-28 15: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5-28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简称“十二艺节”)开幕式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为做好十二艺节宣传报道工作,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统一部署下,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首次以融媒体形式报道本届盛会。此次宣传报道整合集团媒介、新闻、信息等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全面覆盖、即时传达、立体呈现和传统纸媒权威、深度、专业的不同报道优势,打造文旅宣传矩阵,追求整体叠加效应,突出重点内容,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以全新视角,丰富的音视频、图片和文字结合报道手段,对十二艺节进行全面、准确、及时的融媒体宣传报道。

    打出新招式,讲好十二艺节故事。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中国文化报》及文旅中国客户端、中国文化传媒网等全媒体多角度开展融合报道,统一策划、一次采集、多元发布、移动优先。此次融媒体报道重点开设文旅中国《文华会客厅》访谈栏目,采访各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和文艺院团负责人、剧目节目主创,推出一系列短视频,辅以长图、H5等多种形式的稿件。《中国文化报》将每日刊发十二艺节现场报道,并于5月21日、6月20日推出两期《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特刊》,全面呈现十二艺节的台前幕后。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本次融媒体报道将重点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更加关注旅游内容。在做好十二艺节开闭幕报道和第十六届文华奖、第十八届群星奖、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等活动报道的同时,对剧目节目中的旅游元素、获奖剧目进入旅游景区演出情况进行采访报道,邀请专家、学者就文化节庆活动为城市带来旅游增量、舞台艺术融入旅游产业等话题展开探讨。

    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本次融媒体报道将充分发挥“中传云”平台的技术支撑和智能辅助功能,通过抓取、整合、分析十二艺节演出数据和其间旅游数据以及观众、专家、媒体的评价、反馈等数据信息,以公开报道和内部舆情等多种方式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及有关司局提供业务参考、决策支持。

    接天线也接地气。本次融媒体报道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记者将赴各演艺场所和社区、校园、商城、部队、企业基层,围绕惠民演出和公共文化活动开展实地采访、跟踪报道,在全面彰显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的同时,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