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9“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 
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14: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09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国际投资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12月7日在深圳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投融资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以“人文湾区 使命先行 文旅中国 多彩世界”为主题,设置了主旨演讲、平行论坛、文旅项目推介等内容,旨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部署,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与会嘉宾认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的背景下举办该论坛,对搭建文化和旅游业交流与沟通的高端平台,引领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论坛期间,“文旅融合 互利共赢”平行论坛、文旅项目推介暨投融资对接会、广东腾旅惠民游年卡上线发布仪式、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华夏国际文旅有限公司落地深圳运营启动仪式相继举行,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导、中传华夏国际文旅有限公司管理的中传华夏国际文旅专家委员会成立。
  国务院参事王京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强,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等出席论坛。
  在当晚举行的文化联谊暨颁奖盛典上,主办单位颁发了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功勋企业、先锋企业、先进个人等荣誉,还为法国、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代表颁发2019“一带一路”文旅交流友谊奖。(谭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