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管理体系标准简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0 08:10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18-09-20

  9月13日上午,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杨素敏老师应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邀请,在柏林寺举办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18年度第六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主题为《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管理体系标准简介》,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同志也参与了此次讲座。

  杨素敏从质量管理体系原则与术语,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发展,ISO 9001:2015与其他标准,产品、管理体系、服务认证四个方面介绍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管理体系标准,分享了她从业多年来积累的对国内外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实施及审核的工作经验,明确ISO 9001:2015标准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满意度的作用。

  杨素敏着重讲解ISO 9000:2015标准的七项质量管理原则,介绍了ISO 9000:2015系列标准中的4个核心标准,解析了ISO 9001:2015标准的O-PDCA组织架构,阐述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所需要的步骤。

  讲座期间,杨素敏还结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的实际工作情况,就机构设置和主要业务提供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的若干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眼界和思维,而且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