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漫谈人工智能”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19-04-02

  3月26日上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举办了主题为“漫谈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

  于剑教授从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发,通过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定义、概念的表示与指称、人工智能的流派和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积累的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心得体会,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梳理了人工智能的认识误区。

  他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基础理论还有很多瓶颈问题有待突破。因为人工智能仍使用经典逻辑概念,其基本假设还是指心、指物与指名等价,这与人类的生活常识不符。虽然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发展很快,但我们经常看的一些文献、报告中谈到所谓的“通用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人类级AI”“超级人工智能”等概念都有夸大的成分。

  讲座期间,于剑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述,化繁为简的分析,使听众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新的理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