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十四五”时期话剧、儿童剧创作规划前期研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8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19-11-15
  10月31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在飞天大厦召开了“十四五”时期话剧、儿童剧创作规划前期研究座谈会。《“十四五”时期艺术创作规划前期研究》是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委托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为编制“十四五”时期艺术发展规划提供参考的研究课题。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及相关处室领导、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宋磊及课题组成员、话剧、儿童剧院团领导、一线创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时期艺术创作规划的实施情况,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宋磊介绍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随后院团负责人及专家针对话剧与儿童剧在创作题材、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精品意识、艺术规律、艺术基金评选、儿童剧地位、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编制“十四五”时期艺术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