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支部组织网络会议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8 16:35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0-04-08
  4月8日上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份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王丰所长主持召开本次会议。
  首先,所领导班子集体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交流学习体会。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分别从科研经费使用、科研工作和人事工作等方面入手,特别谈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坚持实事求是、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政治性,不断进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党支部委员集体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交流学习体会。同志们强调要从自己做起,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各项内容,习惯在严格的要求和监督下工作生活。
  王丰所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要严格按照部党组和部机关党委要求不断深入领会学习两份文件的重要意义,同时切实结合所内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两份文件的规定和条例内容,守土有责、敢于担责,提高政治担当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在当前情况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所内科研实际、结合疫情防控大背景和任务开展组织工作。本次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一方面体现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了显著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发现了在科技特别是医疗科技方面存在短板,仍然需要不断努力。希望我们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把学习两个文件作为重要组织保障,结合科研业务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