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联盟秘书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0-11-27
  2020年11月19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联盟秘书处”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成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9省卷首席专家及其团队成员、重点项目“浙江戏曲发展史”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及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王丰同志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来开展,坚持文化自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照时代、关注人民,真正写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新中国戏曲史,谱写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篇章。各卷要加强研讨,力求编纂体例的相对统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重大项目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安徽、湖北、福建、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浙江地区的项目首席专家及负责人均作了主题汇报,共同探讨项目的研究目标和框架。各项目组首席专家均表示愿意加强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准和中国文化特色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